我系召开会计专业教学改革动员大会

作者:严品时间:2016/01/16 00:00:00浏览:

  1月16日下午2:40,经济贸易系会计专业教学改革动员会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学团队成员和管理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郭超院长、曾大恒副院长、职教研究室蒋德喜处长、基础课部梁瑞升主任、教务处尹孝玲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上,专业带头人严品对下学期会计专业改革的落地实施进行详细的阐述,围绕4月会计从业资格证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组织安排。严品老师从2015级会计专业学生情况分析和本学期教学情况入析入手,让大家对学生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然后对教学计划安排、课程和集训组织实施、资源、经费保障和奖励措施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让老师们对此次改革的整体思路和保障有了清楚的认识。

  会上,曾大恒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思路,希望会计专业能走出一条有特色和闪光点的改革之路来。蒋德喜处长对会计专业的改革思路给予了肯定,对专业发展的困境给予了指导。梁主任表示大力支持专业改革,对基础课的组织安排作了调整。尹孝玲副处长表示在教师工作量的衡量上按学院政策给予支持,但同时也提出后期督导、教务将加强监督。

  会上郭超院长认真听取了专业团队的发言,对会计专业团队在想事在谋事给予了肯定,对团队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强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从树立专业教学改革的信心、决心和恒心三个方面给团队加油鼓劲。郭院长说:一是我们要看到这两年系部专业建设的成绩,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二是会计专业全省招生学校多、培养质量有差距,因此我们的专业改革势在必行。但会计专业作为一个传统专业,改革思路清晰,我们要紧跟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指挥棒,坚定改革的决心;三是要有坚定的毅力和恒心,把专业建设与改革做出成效,在系部和学院起到引领的示范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会计专业建设团队统一了思想,解除了疑虑,坚定了信心。期望会计专业教学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