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第一次专业教育

作者:严品时间:2016/09/11 00:00:00浏览:

     831下午,我系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后,会计专业团队老师与300多位新同学首次见面,开展了首场专业介绍与教育活动。

    主持人谢力雄老师向新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参会的部分专业建设团队的老师,之后会计专业带头人严品老师新同学们介绍我们的专业。讲座中,严老师以说会计为题,从什么是会计开始说起,向生们阐述了会计的发展前景和会计职业的发展趋势,让新生们第一次树立了对会计专业和未来即将从业的会计职业的初步认识。然后从会计专业的培养定位、培养要求、课程重点、教学组织安排、教学保障条件等,新生们介绍了在校三年的学习目标与学习安排,并对同学们今后的课程学习、技能强化和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讲座的最后,严老师又一次引用了台湾作家龙应台对孩子的一段话来点明了我们要求学习的目的: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

    第一次专业教育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同时也开启了16级新同学专业学习的大门,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