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2012-2013学年第2学期会计教研室工作总结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3/06/25 00:00:00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教研室工作总结

(2012-2013学年第2学期)

 

 

 

 

 

 

 

 

 

 

 

 

 

 

 

 

 

 

 

 

教研室名称      经济贸易系     

教研室主任:         谢力雄      

系(部)主任:       赵炎宇      

 

 

 

 

 

2013625

一、主要工作、质量指标的完成情况

二、专业建设

1.文件建设:本专业以订出人才培养方案初稿,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我国不同行业增开了“行业会计”,充分体现了教学和工作实践无缝联接。

2.实习实训:12级学生进行了会计流程模拟实习,并书写了实习日记(整理成册)。11级学生进了单项模拟实习,并书写了实习日记(整理成册)。自编教材还存在一点小问题,准备暑假重新编写。

3.师资队伍建设:全部名教师正在攻读研究生。

三、课程建设

1.专职教师和校内兼职教师的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能按学校要求完成,但校外兼职教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2.课程教学改革正朝着工学结合的方向发展,但由于本专业任课教师课时任务重,进展比较慢。

3.本专业95%以上能使用十一五规划教材,同时还使用了一本自编教材。

4.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完成了初期检查

四、教学质量

1.为了提高进了本教研室老师相互听课,同一门课教师上课之前先相互考论。

2.毕业生论文设计全完合格,优秀率控制在5%以内。

五、人均工作量

   本教研室专职教师周课时都达到了20节,都在满负荷运行。

六、本教研究三位女同志,为了学校的发展,和专业的建设勇挑重担,周课时为20节,不管是感冒还是嗓子发炎都坚持上课。

    

 

 

 

 

 

 

 

 

 

 

 

 

 

 

 

 

 

 

 

 

 

 

 

 

二、存在的问题

对教师基本情况上课效果及格率等情况应加以重视;提倡教师间以提高教学水平取长补短为目的的相互听课对年轻教师应多加关心和帮助在教学工作中帮助他们提高质量建立自信

系部人员力量不足,本学期除了繁重的教学任务,还要参与特色专业建设、特种人员培训教材编写等其他任务,科研与教学的相互协调问题待解决,教研工作开展较差。长期以来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负担过重怎样在不影响学校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为搞科研的教师多创造条件这也是我们应当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由于年轻教师较多,因此教学团队建设仍然是本教研室的重要工作之一。

缺少高层次、高质量的成果。

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2013-6-2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