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会计专业实训条件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4/03/28 00:00:00浏览: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是高职实践教学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结合,体现了职业教育的需求特点,多年来我专业一直十分重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工作,迄今为止本专业已建成3专门用于会计专业学生使用的校内实验、实训室基本满足了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需求。

  校内实训室

  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

实训室配备会计手工实训用具及材料,主要用于开设账户、填制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日记账、明细账和总账,编制试算平衡表和财务会计报表,装订会计凭证及会计账簿等实训模块,可用于《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出纳实务》、《单项模拟实训》、《手工综合模拟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训

  

  会计电算化综合模拟实训室,实训室配备计算机、用友财务软件96套,主要用于会计信息系统课程实训、会计综合模拟实训、会计丛业资格证实训,还可用于《纳税原理与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训

  

ERP商战模拟实训室,配备有6组物理沙盘,及电子沙盘,主要用于我系会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三个专业近600多人《现代企业管理》、《ERP》、《市场营销》等多门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和三个专业分专业综合模拟实习实训,还可以用于经贸类跨专业综合模拟实训项目

  部分实践教学校外基地

   

  湖南中信高新会计师事务所,是湖南省十强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是具有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公司等各类企业的审计资格、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司法鉴证审计资格、地方金融机构审计资格和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资质的综合性事务所。

  湖南煤矿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煤矿安全救护装备的定点专业公司,拥有一支市场策划、产品研发、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的高素质专业队伍。该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业研究、开发、生产系列自救器、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瓦斯抽放、瓦斯监控检测、瓦斯报警断电、镍氢LED冷光源矿灯、压风自救装置、专用药品等煤矿安全监控检测及救护装备。

  惠州TCL王牌高频电子有限公司,惠州TCL王牌高频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频电子产品和电源产品生产经营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其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同类企业前列。公司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工厂面积约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000多人,其中科研技术人员100余名。

  湖南黑金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黑金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由湖南省煤业集团投资成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未取得资质证书不得经营);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室内装饰装潢;建筑材料(不含硅酮胶)的销售;建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公司主营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2008级学生实习留影

   

  

     校外实训基地:湖南煤矿安全装备有限公司

  湖南中信高新会计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