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会计专业开展2015级新生入学第一次专业教育

作者:严品 审稿人: 时间:2015/10/01 00:00:00浏览:

  922下午,会计专业2015200多位新同学和会计专业老师们聚集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专业老师团队和新生同学们第一次见面,并开展了第一次专业介绍与教育活动。

  会计专业带头人严品老师给新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说会计的专业讲座。讲座中,严老师以新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前景问题入手,阐述了会计的发展前景和会计职业的发展趋势,向新生们介绍了会计专业的培养定位、培养要求、课程重点、教学组织安排、教学保障条件等,对新生们课程学习、技能强化、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讲座的最后,严老师引用了台湾作家龙应台对孩子的一段话来点明了我们要求学习的目的: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