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会计专业2016级教学计划修订说明

作者:严品 审稿人: 时间:2016/08/26 00:00:00浏览:

 

 一、修订依据

1.教育部 《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

2.依照学院出台的《关于修订2016级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意见》

3.通过社会环境分析、人才需求调研、企业专家建议、毕业生跟踪回访,充分研讨的基础确定《2016年会计专业人才需求与培养的调研报告》

 

二、修订内容

1.有限聚集,进一步精准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小微型企业会计人员,经过三到五年的发展,能成长为小微企业会计机构负责人或会计主管人员。

2.根据学生学习和成长规律,将人才培养分为成长期、提长期、检验期三个阶段,并开展针对性的引导和教育。

3.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更加突出核心专业能力的培养,优化与保障核心课程体系,重在培养学生会计核算、信息化、出纳、税务处理等核心技能;突出“就业导向”,以就业方向设置专业选修课程模块。

 

 三、课程体系主要数据说明

课程总计45门,总学时2744学时。

其中:

综合素质课程628学时、职业基础课程544学时、职业能力课程1244学时、职业能力拓展课程200学时、选修课程128学时。

理论教学1114学时,实践教学1630学时。

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学时之比为1.46∶1。

选修与总学时之比为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