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现代商务学院第三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1/19 08:37:41浏览:


        11月18日18:30,现代商务学院第三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出席会议,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卫东、院长严品、教学副院长谢力雄、学生管理科科长姚莹、全体辅导员,第二届团学主要干部、2018级班级助教以及19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副院长曾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何卫东书记致开幕词,何书记对团学干部队伍的发展与建设寄予了新的期望,他希望全体代表们能从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负责的态度,明确光荣使命,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同心同德、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第二届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孔莎莎、第二届学生会副主席周婷分别作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两份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又对新一届团学干部发出了“朝气蓬勃,商务团学敢于拼搏;年轻活力,商务团学齐心协力”的号召,期待新一届能齐心协力,不畏挑战,开拓创新。

        紧接着,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35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作竞职演讲,每一位候选人都信心满满、激情澎湃;统票期间,颁发了第二届团学主要干部和2018级班级助教工作聘书;会场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充满无限的生机,展现了现代商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现场统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谢琳、吴迪为代表的现代商务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全体候选人口齿清晰、坚定自信的演讲表现表示肯定,对新当选的15位团学主要干部表示祝贺,并对所有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双代会是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民主、团结、奋进,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各位代表要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这对今后改进学校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罗院肯定了过去一年现代商务学院在立德树人、学生管理、文化育人、技能竞赛上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老师、广大青年、团学干部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双代会”制度,发挥好“双代会”制度在团学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任何一项工作都是形式与内容的统一体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勇担使命增长才干的自觉性,不忘初心,把握“小我”,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加强锻炼、增长才干,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脚踏实地,立足长远;三是全体代表要架起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为构建“成才共同体”贡献力量,认真履责的过程中既要做个“有心人”。主动发现同学们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的部门和负责人,又要做个“热心人”,主动把学院的政策制度、工作安排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及时宣传给同学们,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何卫东书记致开幕词


第二届团总支副书记孔莎莎作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发表讲话


与会领导为第二届团学骨干颁发聘书


第三届团学主要干部


与会领导老师与新一届团学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