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工系统领导和辅导员共6人赴云南昆明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研讨会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2/27 10:40:53浏览:



        

        2019年12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武汉大学指导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研讨会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在云南昆明举办,我校学工系统领导和辅导员共6人经学保处选派参加了培训。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人员有分别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学生处副处长、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和一线辅导员共计40余人。本次研修根据辅导员工作实际,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国内的四位专家学者,他们分别是:李家华、宋振韶、吴昊、王洛忠。这四位学者都是国内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顶尖专家,在各自研究方向内有着很深的造诣,对高校辅导员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有着独特的见解和重要的理论研究成果。他们分别以《基于趋势与优势视角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辅导》、《辅导员突发事件处置——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新时代辅导员工作质量提升的路径探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为题作了报告。

        通过本次研修,六位老师对我校以后关于育人平台与优良学风的构建有了一定的思考。我校一直以来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遵循“立德为先、强技为本、面向人人、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力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会议精神,强化育人平台建设,营造优良学风,丰富思政教育内容,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培养政治合格、思想上进、诚实守信、技能过硬、身心健康的安院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