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第六届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4/12/10 00:00:00浏览: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12月9日晚,应用外语系第六届安全知识竞赛在精业楼一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系学生会主办,系部在校14个班级组队参加了比赛。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系党总支书记陈黎明、学工办主任徐慰慰、全体辅导员及院学生会安检部负责人。此次竞赛由系学生会主席酒管1301班陈滔、院第二届主任大赛金话筒得主酒管1401班贺春林联袂主持。
本次竞赛共包括风驰电掣必答关、快步流星抢答关、一鼓作气连答关,决战生死加试关等几个环节。分别设有单选、多选、填空、判断和问答题。竞赛题目涉及的内容包含同学们日常行为中防火、防盗、防骗、校园常识、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让学生对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提高警惕,并以观众互动等方式让广大学生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比赛过程中,各班级参赛队员们展开激烈角逐,场内观众热情不断,竞赛氛围紧张不失轻松,严肃不乏幽默。最终,应英1455班夺得第一名、应英1352班和应英1451班进过决战生死加试关分获第二、三名。
    赛后,陈黎明书记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赛事组织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慰问与感谢。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