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系2012级学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01/31 00:00:00浏览:

    2015年1月31日上午11点,应用外语系2012级学生(正式签约湖南大成国际大酒店的13名同学除外)顺利完成为期3个月(酒店管理专业6个月)的顶岗实习活动,从湖南大成国际大酒店安全返回学校。
    我系一贯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学生实习期间,系党政领导、学工人员及系部分专任教师工作之余曾多次前往酒店看望慰问学生,给学生以极大的人文关怀。
    此次实习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他们纷纷表示:“顶岗实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到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小到企业职工的日常交往、行为模式,特别是“顶岗实习”使同学们提前接触社会并有了一次宝贵的“可以失败”的机会,为真正成熟起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经验基础;实习同学普遍体会到加强日常修养的重要性,企业和学校完全不同,在学校里个别同学不尊敬师长,不严格遵规守纪,老师很可能宽容你,而走上社会后一个人的日常点滴失误很可能使一个人寸步难行,甚至有“被炒”的危险,因此实习回来的同学都表示要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当代高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以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要求。(通讯员: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