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系在院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学工办 审稿人: 时间:2015/03/17 00:00:00浏览:

    2015年3月17日下午,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院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顺利结束。我系辅导员代表黄金玉老师获得二等奖、宁燕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考察我院辅导员的工作理论水平与实践教育管理能力,促进学工队伍交流学习,提高工作热情,陶冶 职业情操,强化敬业精神,增长业务技能,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竞赛项目包括笔试、班情熟知、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六部分。学院共22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比赛中,我系辅导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现场表现能力,在比赛各个环节沉着冷静,展现了我系辅导员的风采,体现了我系辅导员队伍的实力和水平。

    比赛结束后,罗扬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罗院强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十分重要,既事关校园稳定和发展,又关乎学生个体的发展。辅导员应强化服务意识,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生活的贴心人。罗院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积累、不断总结,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做贡献。(通讯员: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