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系组织五年制学生参观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04/29 00:00:00浏览:

    为加强五年制学生素质教育,2015年4月28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在学生处、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组织系部全体五年制学生9个班级共计学生480余人前往省少管所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在省少管所内,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少管所干警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两名未成年犯的现场真心忏悔,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未成年犯的文艺表演。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现身说法教育,学生们思想上产生了很大的振动,大家受益匪浅、触动很大。

    为巩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系部五年制各班级晚自习随即开展了主题班会,作总结、谈感想、写心得。

     本次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少管所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和用法不再是空洞的说教,而将化为人生旅程中的一种自觉行为,今后要加强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积极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通讯员: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