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南赛区决赛)中喜创佳绩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05/15 00:00:00浏览:

     5月10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称NECCS)湖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我院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1301班曹苏培同学(指导教师:张丽萍)、商务英语1301班何美兰同学(指导教师:刘榴)、英语教育1401班石晶晶同学(指导教师:于之婷)、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1402班胡纯祝同学(指导教师:宫军)4人荣获D类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分A类(研究生)、B类(英语专业本科)、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D类(艺体与高职高专)四个类别。该竞赛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应用外语系近年来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今年组织发动我校近3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于4月12日在校内进行的初赛。在此基础上,推荐了曹苏培等4名同学参加全省决赛,并精心安排专业指导老师老师充分利用周末和其它业余时间,多方收集竞赛辅导所需的资料,并对参加决赛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考前强化训练。
    本次大赛,参赛同学展现出了良好的英语素质和精神风貌,从众多参与的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校大学学生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表明应用外语系坚持不懈地开展的一系列英语教学改革以及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都取得了很大成效。(通讯员: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