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召开应用英语专业(幼儿英语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07/17 00:00:00浏览:

    2015年7月16日中午12:30,应用外语系在学院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应用英语专业(幼儿英语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教务处杨廷俊副处长、尹孝玲副处长、系党总支陈黎明书记、系部全体英语教师、学管工作人员以及学院保卫处刘伟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长沙鸭子铺小学负责人及英语骨干教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系范善颖副主任主持。
    研讨会上,在范善颖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应用英语(幼儿英语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后,与会领导及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富有成效的建议和意见。如:课程设置应该更加科学,课时分配应该更加合理,教材选用应实用而具有高职特色,教育教学要在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同事,也要加强学生职业道德和自身素质培养等。整个研讨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杨廷俊副处、尹孝玲副处以及系党总支陈黎明书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此外,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们还对我系首届应用英语专业(幼儿英语方向)毕业生的的就业情况及工作能力和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对我系加强应用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具有积极的意义,是一次非常务实的专题研讨会。通过这次会议,教师们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也有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认识。会后我系将认真分析研讨会上的建议和意见,总结专业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安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据悉,应用外语系还将择日举行应用英语五年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通讯员:侯体湘)


  应用外语系副主任范善颖主持研讨会并详细介绍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廷俊建言献策并作指示

 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尹孝玲研讨会上讲话

  系党总支书记陈黎明研讨会讲话

  研讨会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