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10/16 00:00:00浏览: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自我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历史使命感,应用外语系特邀请我院退休老院长、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查永康教授于10月13、14、15日连续三个晚上为系部2015级全体新生及2014级全体五年制学生进行了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查永康教授通过讲述古代、近代、现代以及当今现实生活中的爱国英雄的感人故事,并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诠释了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意义;讲座中,查教授以风趣、幽默、诙谐、浅显易懂的事理的批判了当今流行的一些错误的爱国主义观点并引导学生们要将爱国与实际相结合,真正的做到爱国、爱系、爱学院。最后,查教授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最基本的底线做起,遵纪守法,维护社会道德,勤奋学习,踏实做人,让爱国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查教授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演讲赢得了学生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大家更是有感于七十多岁的查教授坚持连续三个晚上义务为大家讲座的精神,纷纷表示:爱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自己一定要铭记教诲,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侯体湘)

  院退休老院长、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查永康教授

查教授激情演讲

15日晚专题讲座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