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全面开展通讯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10/19 00:00:00浏览:

   为了提高学生对通讯网络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识别通讯网络诈骗现象,应用外语系于本学期第六周在全系各班级中全面开展了关于“防电话、网络诈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形式包括向学生下发《告学生“防电话、网络诈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的一封信》;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利用晚自习观看保卫处下发的长沙县公安局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宣传特辑等。系部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有的班会课上,辅导员亲自主持人运用解读、投影、讨论等方式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方法。通过开展多形式的防范网络通讯诈骗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掌握了更多的防范手机、网络诈骗的常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们在学习了有关诈骗的特点、方式和手段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五年制新生某同学更是深有感触的说:“在生活中,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幻想走捷径,不要企图天上掉馅饼,否则就会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防电话、网络诈骗,强自我保护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应用外语系将继续开展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教育常态化,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凝聚正能量。(通讯员:侯体湘)

学生说“安全”

辅导员老师“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