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领导赴实习单位看望慰问实习生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12/02 00:00:00浏览:

    12月1日晚六点半,应用外语系宫军主任和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侯体湘老师冒雨驱车带着糖粒、水果前往紫东阁华天大酒店,看望慰问了系部26名实习生,并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的情况。
    到达酒店后,他们首先看望了在酒店前台、宴会厅及餐饮部工作的实习生,随后到学生宿舍事先详细询问了她们在酒店实习的情况。接着与酒店人力资源部王经理女士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王经理介绍了实习生实习的整体情况,从工作态度、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对我系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在晚九点半开始的实习生座谈会上,宫主任代表系部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问候和牵挂,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同时充分肯定了学生在实习中的优良表现。实习生们踊跃发言,纷纷汇报了顶岗实习的喜怒哀乐。大家认为自己收获颇丰,不但开阔了视野,也锻炼了自身综合能力。大家普遍认为实习工作虽然辛苦,但受益匪浅,锻炼提升了能力。实习生对酒店的管理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如部分岗位的实习生认为酒店管理严格,年终接待量大,一下难以适应;也有同学在实习期间已经获得酒店的奖励,并争取进入了心仪的岗位;宫主任和侯老师告诫学生要端正实习态度,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工作中要处理好与领导、师傅、同事之间的关系;同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实习之余不忘学业。宫主任还对实习生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学生们遵守企业工作纪律,牢记安全第一。座谈会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多。
   看到主任、辅导员老师繁忙之余,在寒冷的冬夜还冒雨前来看望慰问大家,实习学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强实践技能操作,掌握更多的各项基本技能,认真、圆满地完成实习工作。(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