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学生技能比赛中餐主题宴会摆台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12/29 00:00:00浏览:

    2015年12月28日下午,由应用外语系承办的院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餐摆台技能竞赛在明礼楼701实训基地中餐实训室隆重举行。通过选拔,共有来自酒店管理专业的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中餐主题宴会作为我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内容之一,以餐饮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为内容,是一项学生、老师、学院都能从中收益的活动。
我院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统筹安排,精心备赛。正式开赛前,学院郭超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高水平。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应用外语系主任宫军、系党总支书记陈黎明等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以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为主线,涵盖职业形象展示、台面创意设计、菜单设计、餐巾折花、中餐宴会摆台、斟酒、现场解说等内容。其中摆台操作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铺台布、餐椅定位、摆放碗碟、筷架、酒杯、餐巾折花。斟酒等程序,对参赛选手的耐心和细心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比赛中,选手们甜美的姿态,优雅的气质、娴熟的手法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貌及未来职业人的良好素养,同时也为大家演绎出了一场美好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不仅夯实了学生酒店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了餐饮服务意识与技能、锻炼了应对现场突发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技能的提高、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摸索经验,全面推动我院学生技能养成氛围的形成。(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