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学生职业技能(英语口语)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5/12/30 00:00:00浏览:

    2015年12月29日下午,由我系承办的院学生职业技能(英语口语)大赛在学术报告顺利举行。经过精心选拔,共计20名学生角逐本次大赛桂冠。外语系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系部专门推选出精干而富有经验的一线教学老师们担任评委,系主任宫军教授出席大赛并致开幕式。
   本次比赛参考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大赛的比赛形式,通过“自我简介、图表表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三对参赛选手的英语语言表达、日常交际和涉外业务交际等能力进行考核评比。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竞展风采;各选手不仅脱稿发言,语调自然、语言流畅,而且充分利用了现代化的多媒体,秀出了青春,赛出了风格。最后,14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袁逸玮凭借流利的口语,清晰的表达和自信的姿态,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并摘得大赛桂冠。赛后,赛后,评委邓于欢老师从选手的构词造句、习惯表达及中英文思维方式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做了客观而全面的点评,让在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检验与评估,更是为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认识到了自己在口语方面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系主任宫军教授致开幕词

比赛之“图表分析”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