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6/03/06 00:00:00浏览:

    2016年3月5日,应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了6名学生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和岳麓山抗战风景园,进行参观学习,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蔡和森故居,同学们瞻仰了革命前辈遗像和屋内简陋的摆设,并为先烈们在艰苦岁月,一心为国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斗志而感动,敬佩之情及强烈的民族责任感也油然而生。
   接着,同学们来到陈列室,里面清晰的记录了新民学会的成长过程,包括毛主席青年时的铮铮誓言和对当时湖南的各界仁人志士救国救民英勇行为的记载。大家认真观看着陈列室中的图像及影视资料,对那个红色年代历史事实进行着更深一步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赴岳麓山参观了岳麓山抗日文化园,在原国民革命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碑前悼念了抗日阵亡将士们,并为死去的英烈默哀。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知耻辱、明责任,勇奋进。(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