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省级“心语”特色成长辅导室和“青春燃点”成长辅导室项目接受教育厅专家验收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6/05/20 00:00:00浏览:

   2016年5月20日上午,由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浩、湖南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吉、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毛婵组成的湖南省高校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专家验收组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家会谈等形式,验收我院烟花爆竹工程系“青春燃点”特色成长辅导室和应用外语系“心语”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建设工作。结项验收会议在科研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郭超、副院长罗杨出席会议,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主要负责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烟花爆竹工程系和应用外语系全体学工老师参加会议。(侯体湘)

 郭超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会前院长郭超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青春燃点”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主持人院学生处处长尹奇峰和院人事处处长陈黎明(应用外语系前党总支书记)先后就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基本建设情况从项目建设和成效、项目特色工作、学院支持情况、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先后就专家组从项目建设运行、队伍建设、特色建设、成效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答辩。

“心语”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负责人陈黎明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和成员座谈,对两个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严格的验收检查。

专家们仔细查阅资料

  随机访谈


   最后,专家组汇总小结,提出反馈意见:1、学校领导重视,经费配套及时到位,项目定位基本准确,建设思路清晰;2、辅导队伍结构合理、素质比较好,业务能力强;3、成长辅导室日常管理规范,运行良好,工作扎实而有成效;4、应用外语系“心语”特色成长辅导室针对性强,双轨制辅导富有创新性。存在的不足:一是特色理念还有待加强,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第一课堂作用,加强学生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甚至第三课堂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成长辅导效率。

验收专家组组长反馈意见


  郭超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认为各位专家的反馈很中肯,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和学院将进一步认真研讨落实,充分发挥辅导室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不断推进全员育人,将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心语”成长辅导室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