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6/07/09 00:00:00浏览: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与理论素养,根据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学习计划和部署,2016年7月9日,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系部教师党员赴任弼时故居、杨开慧故居接受红色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争做“两学一做”的忠实践行者。我系老职工卢跃云作为非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在系党总支书记宫军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任弼时故居。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大家认真了解了任弼时任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建国四个方面的丰功伟绩。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接着,大家来到杨开慧故居。活动中,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及杨开慧陵园,并向烈士塑像深深鞠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杨开慧纪念馆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杨开慧故居,大家一路参观她用过的朴素物品,看她写下的一页页泛黄手稿,聆听着一代巾帼英雄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坚贞,深刻地感受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任弼时、杨开慧同志为楷模和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记党员职责,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系部及学院的建设中去,为推进我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