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2016年暑期走访企业及毕业生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6/08/11 00:00:00浏览:

    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对高校学生培养的相关建议,掌握人才需求情况,提高就业质量;也为了更好地搭建校友平台,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宫军率系副主任范善颖、系学工办主任徐慰慰、系辅导员侯体湘一行于8月1日至9日深入广州、东莞、深圳三地,走访企业并探望毕业生。
   一、走访企业,了解企业人才市场需求,建设校企合作。
   在广州,走访队伍来到了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我系11级毕业生谭佳欣、郑静、付思,12级毕业生雷慧娟、黄颖,13级毕业生夏雅澜供职),与公司负责人赵慧女士及我系毕业生召开座谈会。赵慧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对各方面人才的需求,对我系在该公司工作的毕业生表示肯定。她说,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外语系的学生工作积极性高、能吃苦、学习能力强,他们大多在经过短期的培训后就能够独立开展业务工作(谭佳欣仅仅一年就胜任公司片区销售总监)公司十分愿意为应用外语系及学院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就业平台。座谈结束后,赵慧女士还陪同走访队伍参观了公司工作场景及公司员工餐厅。

   图1 在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

    在东莞,走访队伍来到了东莞市展丰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我系13级毕业生缪文清、田梅、李倩供职),与公司总经理陈远华等进行了座谈,陈总介绍了公司的用人需求情况,并对我系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公司业务部,尽管才进公司2个多月,毕业生缪文清就熟练地为走访队伍介绍了工作实操情况,并深受感触地表示,当初自己在校要是再花点功夫把贸易理论学好,工作起来就会更得心应手了。走访队伍还在陈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在海绵生产线车间观观看了海绵生产的全过程。

图2  在东莞市展丰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在深圳,走访队伍先是走访了深圳市鸿联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我系07级毕业生舒晓兰任公司外贸部经理、13级毕业生罗婷任外贸业务员)。该公司是GPS定位器、GPS服务平台、老人小孩定位器、车辆管理、车队管理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走访队伍抵达公司时,毕业生罗婷正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商进行着外贸业务电话交流。公司副总接待了走访队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人才需求状况。走访队伍在公司副总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公司部门工作场景。

 图3 在深圳市鸿联星通科技有限公司

    在深圳,走访队伍接着来到了深圳卓世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我系09级毕业生张雪飞供职于跟单员一职)。该公司总部于2013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服务全球的物流公司。公司总经理陈远华接待了我们一行,陈总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用人技能要求后,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国际贸易的需要希望我系能为公司积极提供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图4 在深圳卓世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

     在走访各企业中,企业积极配合走访队伍做好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外语系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表,并对我系加强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二、探望毕业生,加强校友联系,建设校友资源
    在广州、东莞、深圳,我系毕业生们珍惜难得的机会,欢聚一堂,大家交心谈心,结合各自职场的酸甜苦辣,对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他们尤其是对母校的快速发展备感欣慰。宫主任积极鼓励大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算一时的不如意也要坚信前程定美好。宫主任还再一次特别强调,大家一定要建设好我系广东毕业生联谊群,加强校友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最大优势,推动就业创业,在促进自己职场的发展同时为学弟学妹们将来就业创造良好的资源环境,并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图5 师生合影

    走访队伍除出看望了走访企业就职的毕业生外,在广州还探望了供职于广州天祥Intertek集团的我系2014届毕业生沈玉玲,广州自主创业的2013届毕业生李子杰;在深圳自主创业的2004届毕业生曾威、侯文,2006届毕业生潘健;在深圳就业的2012届毕业生罗烨、2013届毕业生陶达、2015届毕业生向彩虹、周阳、李嘉磊、曾庆波、李苇、左俊、2016届毕业生曹苏培、伍凤姣、蒋慧敏。
    此次走访历时9天,走访用人单位6家,走访校友、毕业生30人。通过走访进一步加深了系部与用人单位和校友们的联系,了解了当地的用人政策及一些单位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对我校起到宣传的作用。(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