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两规范”快讯之我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图书馆入馆教育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6/11/01 00:00:00浏览:

   10月31日晚,在保卫处安排下,我系全体16级五年制新生听取了一堂生动了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在讲座中,主讲人用三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火灾特点、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校园防火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用电安全、用火安全及人人预防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新生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紧接着,图书馆龚思瑶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图书馆入馆培训,龚老师详细地为学生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布局、开放时间、门禁使用、借阅规则与流程、存包柜以及移动图书馆的使用。本次入馆培训旨在帮助五年制新生更好地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各项服务,更好地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