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侯体湘 审稿人: 时间:2017/04/20 00:00:00浏览:

   4月19日下午,我院应用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相继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根据学院(中心)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程序进行,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贯穿始终。在对照检查环节,各支部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党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党性修养的差距与不足,对照《党章》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同志们敞开心扉谈问题、谈不足,“辣味”十足,通过“团结-批评-团结”,既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的作用,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实现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预期效果。组织生活会后,系党总支随即召开系部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系党总支书记宫军和总支班子成员徐慰慰对各支部开展指导督查,全程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了指导和点评,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前,我院正持续全面深入开展“两个规范”专项治理整顿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无疑将更进一步警醒全体师生更加自觉地保持“两个规范”高压态势,时刻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努力打造出“勤勉、严谨、团结、进取”的校风和学风。(侯体湘)

教师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