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应用外语系第十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盛装上演

作者:应用外语系 审稿人: 时间:2017/05/04 00:00:00浏览:

   2017年5月2日晚,应用外语系第十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浓重上演。从系部预赛突围而出的共计10个班级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以自觉践行“两个规范”为主题,内容涵盖预防电信诈骗和遵守学院”两个规范”等方面的基本常识,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主动积极做“两个规范”的模范践行者,勤奋学习,开拓进取,营造良好系风系貌,为学院建设“卓越校”“双一流”高职院校作出应有贡献。
   整个决赛赛程分“先声夺人”必答关、“争分夺秒”抢答关、“舍我其谁”风险关及“出奇制胜”决胜关四个环节。期间穿插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及现场观众抢答节目,整个赛场紧张、激烈而不失风趣幽默。
   本次百科知识竞赛从全系所有班级组队参赛到最终的决赛,竞赛内容均以“两个规范”常识为主,赛果已非重要,重要的是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整个赛程无疑潜移默化地提高着同学们遵守“两个规范”的自觉自主性。(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