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从严治党,大智治制”——李海涛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1/07 00:00:00浏览:



    1月6日晚,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在精业楼207为我院会计2001、2002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海涛书记从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性切入主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之治”的优势,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要成为“识时务”的俊杰,通过讲解制度优势、脱贫攻坚战、科技创新成果、宏观调控能力、2020年我国经济增长形势等实例,将抽象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落地”,进而展现出我国政党治理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进程,让同学们认识到制度治党的重要性。

    随后,李海涛书记从“为什么要制度治党、制度治党怎么做、制度治党怎么发展”三个维度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智”。其中,通过八项规定、政治建设、四个服从、巡视制度等中心词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发展性、权威性和有效性,通过“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两组关键词,强调了新时代之下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要与时俱进。

    最后,李海涛书记强调好的制度永远落实在行动上,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也要勇于行动,敢为人先,此外,在我国建党100周年之际,身为群众的同学们,也要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争取积极加入党组织,成为新时代建设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