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4/21 00:00:00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进一步“明志、明理、明责、明德”,4月20日晚,学院(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华为现代商务学院会计1903、会计1904班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李国华同志以“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打开了整个课堂的局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9000多万的历程,解开了中国共产党从1919年的“一叶扁舟”,在一穷二白的环境下,劈波斩浪、扬帆起航,发展到如今的“巍巍巨轮”的精神密码。讲座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析,以生动的案例、感人的事迹,引经据典,以古今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意识到百年革命,不忘初心,百年历程,砥砺前行,百年大计,众志成城!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晚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学习,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敬仰,爱国爱党之情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唯有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砥砺奋进,才能在接续奋斗中成就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