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团员青年骨干入党培训班第三期第二课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宣传部 审稿人:李锦桂 时间:2022/10/27 00:00:00浏览:

    

10月26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第三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培训班第二课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科科长陶芸以帮助学生理解现代商务学院学生干部和班团干部的工作关系以及工作中心等基本问题为目标,围绕“了解规章制度”、“谈谈对学生干部的理解”两个方面展开讲座。


1.jpg



讲座中,陶芸首先从二级学院和班团两个层面为同学们解析了现代商务学院的规章制度。同时,他让学生观看《团学干部在日常生活中的位置与价值》和现代商务学院院班两级学生组织考核制度及量化数据,详细地为学生解析了现代商务学院的规章制度。

随后,他围绕学生干部工作,谈到团学干部在日常管理中的作用。他表示,集体和组织好比一台机器,保持机器的运转,每个零部件都需要正常工作,而且必须在其恰当的位置上工作。学生干部在日常管理中既是一名管理者和桥梁,又是一名引领者,还是一名实践者,学生干部既是学生,还是干部,更要成为青年大学生中的佼佼者,肩负着思想引领和成为广大学生榜样的重任。学生干部的价值就是“他不仅仅能够成就自己,还能够成就别人,他还能成就集体,而集体和他人又反作用之”。

最后,他说做一名好的学生干部应做到:一做事讲原则,力做好榜样,一身正气;二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一身才气;三工作创新,独挡一面,一身胆气;四讲方法,会做人,凝聚人气。希望同学们沉下心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深刻理解学生干部的含义,成为一名真正好的学生干部,同时在干事中培养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为今后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