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团员青年骨干入党培训班第三期第三课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宣传部 审稿人:李锦桂 时间:2022/11/02 17:00:00浏览:

   11月1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第三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培训班第三课在图书馆501视频会议室进行。学工副院长彭志文以“如何提升执行力”为主题讲座。


1.jpg

  彭志文从“执行力是什么”“执行力缺失的原因”“执行力的两大因素”“提升执行力的策略”这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

  首先,他从个人和组织两个方面解释了什么是执行力。个人层面上,把想法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折不扣。组织层面上,贯彻实施,将战略落到实处;贯彻战略,完成目标的能力,并以生活部检查卫生为例子,来说明强大的执行力是实现工作目标的必要条件。

  随后,他说明了执行力缺乏的六大原因:一心态消极,二标准低下,三意志不坚,四拖延墨迹,五优柔寡断,六模糊不清,从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入手指出影响工作效率的因素以及提升执行力的策略。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仅要将工作落实到位,更要注重细节,要去理解任务。执行人对任务的理解不一样,效果就不一样。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良好的沟通。沟通要明确目标,达成共识。沟通到位,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合理的锻炼叫锻炼,不合理的锻炼叫磨练。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和工作中提升执行力,提升自我,做一名更好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