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应用外语系举行第五届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3/04/26 00:00:00浏览:

 

 

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激发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根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应用外语系团总支学工办决定举办我系第五届演讲比赛之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我的中国梦

二、组织单位:应用外语系团总支

三、活动参与对象:应用外语系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活动内容要求:演讲,诗歌朗诵。

    2.演讲作品要求: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时代性,能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表达形式新颖多样,有创造力,选手可以围绕主题畅谈自己的所见所闻,可以根据个人思想,抒发自己的感想,内容要求积极向上。

    4.演讲必须脱稿,演讲过程中要求选手语言流畅,具体较强的感染力。

    5.时间限制: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3-4分钟。

    6.参赛人数:各参赛选手于4月24日前到各团支书处报名。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不限人数,通过预赛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7.活动时间地点:

    ①预赛   4月 26     明理楼前栋603

    ②决赛   另行通知

    8.评分标准:

    满分为10分,计算分值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再累加后求平均值,为选手最后得分。

    ⑴稿件内容:3分

    ①紧扣主题;(2分)  文笔流畅,真情流露;(1分)

    ⑵语言表达:5分

    ①脱稿演讲,语言规范,口齿清晰;(2分)   普通话标准,发音准确;(2分)    情感丰富,肢体语言;(1分)

    (3)仪态表情:1分

    (4)综合印象:1分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六名。由应用外语系颁发证书。

 

                                                                                                  应用外语系团总支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