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4/07/29 00:00:00浏览:

   

  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经学院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7月28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在图书馆606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九督导组领导唐善建同志、李先跃同志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全程参与指导,系党总支行政班子成员陈黎明同志、宫军同志、徐慰慰同志、唐进同志与会非党员中层范善颖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陈黎明同志主持

  系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要求,在学院党委和活动办的悉心指导下做了充分准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系党总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分析梳理,客观准确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敞开心扉,深入谈心交心,增进共识深刻诚恳剖析问题成因,撰写好具体详实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黎明同志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学院实施办法情况,深刻剖析了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针对相应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思想作风、政治纪律等几个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了6项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了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

  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系部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系党总支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及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陈黎明同志带头发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宫军同志、徐慰慰同志、唐进同志先后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和缺点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大家的批评出于公心、不留情面,有些意见还很尖锐。班子成员均有所震动,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真心、彻底加以改正。整个过程味充分,达到了红脸出汗、找准问题的目的

  在全程听取系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后,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九督导组领导唐善建同志进行了点评。唐处长指出,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符合省委要求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学习理论认真、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到位、查找问题准确、撰写总结材料详细深刻、整个活动开展过程比较扎实。二是照检查材料撰写深刻务实。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征求到的意见,结合自己的实情,都按照了三严三实的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金纪律等方面作出了深刻自我剖析,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会议程序规范,会议主旨明确,会议进程把握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系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做好了带头示范作用,党总支支委委员能自觉主动及时跟进。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能自觉聚焦自身问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省委改进作风的要求,把自己自觉自主的摆进去。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从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推心置腹,真刀真枪,一针见血,有一定的辣味。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对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评价,就如何搞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系部内涵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希望。李海涛书记希望系党总支班子及成员:第一,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和发展这次会议的成果,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提升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继续深入抓好班子的作风建设,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服务好师生群众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解决掉第二、要利用这次会议的成果,查找自己那些地方学的不够,哪些地方学的不深,真正明确好自己的学习方向。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制度的严格执行来保障学习效果的措施。第三,做好这次会议后一些具体工作。要继续修改完善好对照检查材料召开系部通报会,把这次会议的具体情况通报给全体教职员工制订完善好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公布整改效果,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让师生群众满意上来。第四,要切实加强系部内涵建设,要深入开展调研,拿出系部整体的内涵建设规划。努力加强师资建设、学工队伍的建设,努力破解系部发展的难题。

  最后,陈黎明代表系党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虚心接受、认真消化吸收领导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落实到师生满意、系部健康发展上来;二是继续深入查摆班子及个人的问题,抓好抓实今后的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长效机制。三是在督导组、联系点领导与学院活动办的指导下,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