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爱心传递 大爱无疆---院系领导看望慰问陈丹同学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4/07/31 00:00:00浏览:

  

  七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也挡不住爱心传递。730日下午,学院院长助理罗杨,系主任宫军、系党总支书记陈黎明带着全院师生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深情厚爱从长沙赶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了陈丹同学,转达了院系领导对她亲切问候和慰问,当场将筹集到的爱心善款(57186元)转交给陈丹同学的母亲。

  陈丹同学是我系商务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78刚到深圳工作,712就因煤气泄漏喷火惨遭不幸,被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60%以上,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无疑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得知消息后,我系及时发布爱心倡议书,开设爱心账号。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明确指示无论学生毕业与否,只要是安全职院的学生,都要尽可能的予以帮助;要求系部与陈丹家长联系,了解治疗动态,同时做好捐助工作。时值暑假,组织师生现场捐款不易,系部通过QQ群、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发布信息,一时间,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陈丹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学院党委2000元、退休老院长1000元、省局机关党委王书记500元、应用电子0303贺学林2000应用英语08011750尹帅钦小朋友200社会爱心人士黄菱900元、无名爱心人200……短短10天时间,系就收到校内外爱心捐款57186元。另外,系广东联谊会募集善款14420元已于727转交给陈丹同学本人。

  院长助理罗杨同志嘱咐陈丹同学要勇敢坚强,克服困难,安心医治,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早日康复。罗院助向其父母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发动广大师生为陈丹献爱心,希望家长保持良好心态,和陈丹同学一道共度难关。

  陈丹,你是好样的,我带你去参加过几次竞赛,我相信这次的挫折只能让你更加坚强,听着宫军主任的鼓舞,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伤痛中的陈丹同学的脸上露出了往日开心坚强的笑容。

  随后,院系领导向医院领导、医护人员详细了解陈丹同学的伤情,并嘱托医院和医护人员,要给与陈丹同学和其家人精神上和生活上更大的帮助,让陈丹同学早日康复。 

  目前,陈丹同学在医院治疗恢复良好,尤其是在广大师生的关爱与帮助下更是对康复信心满满。相信有大家的爱,陈丹同学定能早日康复。但陈丹同学的治疗是一个长期过程,后期的治疗费用还要几十万元,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继续关心、帮助陈丹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