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感悟青春,感恩母校”2017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 时间:2017/06/01 00:00:00浏览:

关于开展“感悟青春,感恩母校”2017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湘安职院通〔2017〕12号)要求,为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上好毕业生在校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学院团委定于6月份开展“感悟青春,感恩母校”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毕业生感恩教育,激发毕业生知校、爱校、兴校的热情,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将《“感悟青春,感恩母校”2017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感悟青春,感恩母校2017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1日   

附件:

感悟青春,感恩母校

2017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感悟青春,感恩母校

  • 活动目的和意义

    引导毕业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凝聚安院精神、担当社会使命,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指引、教育管理和素质培养,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历程。

三、活动时间

2017年6月5日—6月20日

四、参加对象

部分在校师生、2017届全体毕业生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放飞梦想 播种希望”大学里的最后一次班会

组织毕业生班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引导毕业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转化为自觉行动,引导毕业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承办单位: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二)“送别·诵读”主题感恩活动

    面向全院师生、毕业生代表征集“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主题的文艺作品,筛选优秀作品现场诵读表演,引导毕业生识恩、知恩、感恩、促进不同年级学生间沟通交流,激发在校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承办单位:院团委宣传部、文娱部)

(三)“带走知识留下爱”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

组织开展一次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广大毕业生将自己那些曾经爱不释手而今已闲置的、不方便带走的珍贵书籍、资料和文体用具、生活用品捐献给在校贫困生以及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一份心意,传递一份爱心,表达一片恩情,让我们带走知识留下关爱!(承办单位:院团委办公室、青志协)

(四)“惜别母校 千言万语”师生座谈会

各系通过座谈会形式组织毕业生畅谈大学期间的成长感受,铭记师长教诲,感恩母校培养,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激发对师长的感恩情怀,引导毕业生对生活寄以希望,对他人施以爱心,对工作怀有敬意,对社会予以回报。(承办单位:各系团总支)

  • “见证成长,留下足迹”10米风采寄语墙

面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开展毕业照片和毕业感言征集活动,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毕业感言,内容包括“我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感念师恩”、“祝福同学”等,请各系部广泛发动毕业生参加活动,毕业学子可以将自己的毕业寄语以及对母校的祝福发送至邮箱1640836833@qq.com。6月19日办理离校手续当天将在篮球场摆放展板集中展出,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学院官微推送。(承办单位:宣传统战部、院团委)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部门,各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加强人文关怀,广泛发动毕业生及在校师生参与,确保活动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感,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生在满怀深情惜别母校的同时,充满希望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2.鼓励创新、加强宣传。鼓励各系团总支结合系部专业特色和优势创新工作形式,自主组织其他类型的“毕业季”活动,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同时要注重活动效果,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宣传毕业生主题活动和优秀毕业生典型等,扩大活动的积极影响。

3.强化服务,确保安全。活动期间,各承办单位要时刻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及合理需求,主动协调,做好服务。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活动内容做好应急预案,成立活动专项维稳小组,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安排维稳小组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