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2012-2013学年第2学期市场营销教研室工作总结

出处:作者:时间:2013/06/25 00:00:00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教研室工作总结

(2012-2013学年第2 学期)

 

 

 

 

 

 

 

 

 

 

 

 

 

 

 

 

 

 

 

 

教研室名称      市场营销     

教研室主任:           

系(部)主任:                 

 

 

 

 

 

2013620

一、主要工作、质量指标的完成情况

我们教研室以党的十大精神和十二五高职高专教育思想为指导学院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课程改革精神为导向,职业能力课程实施为重点,紧紧围绕课改”“质量”“创新”“提升开展工作突出了教研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有计划、有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教学任务

20122013第二学期里,市场营销教研室共完成了《市场营销》、《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心理学商务谈判》、《推销学原理与实务》、《企业管理》、《经济法》、《公共关系》、《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等十余门课程以及2010级、2011级、2012级共计3个常规班次的教学工作。

  1. 学生管理

学期教研室在学生教学管理方面的重点是顶岗实习与专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在此期间每位教师都能够积极关心任课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及学习要求,并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形成一种互动机制,为学生排忧解难,为提升教学效果做出了努力。特别是在组织学生进行技能实训、实践过程中,通过学生向教师咨询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述说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教师对学生的实习行为、思想、和技能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把握,更增进了师生间的接触和交流,受到学生的好评。、教研室统一部署下10级学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任务,顺利毕业;11级学生顺利参加《助理营销师》资格考试;12级学生圆满完成课程实训任务

  1. 教研创新

在本学期内由《推销原理与实务》课程教师准备两节观摩课课后进行说课、点评、观摩教师间互动交流等项目。参与教师在活动中能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提出了有改进价值的建议,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课程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以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学校教学教研管理质量提升的宗旨。

   教研室在院系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了专业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分别征求了教师和学生对课程内容、讲授方法、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教研室教师汇总、分析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以便逐步改进。

同时,也重视了对教育教学成果的申报,于5月份申报了教育厅的科研项目《基于“B2B”的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研究》,并于6月份获批。

  1. 教学常规
  1. 继续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的落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院系的安排部署下分别对教研室成员于了今年期初、期中和期末等进行教育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并及时进行总结。按院系要求,逐步强化学校的教学管理,规范教师的备课、上课、听课、作业布置与批阅、开展综合性学习等教学行为。特别是加强对实训教学的设计与实施,使教师不断认识到合理的实践与分析对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通过检查、反馈,对自身存在问题都进行了及时整改。

()精心组织了各种学科竞赛和评选活动。

院系精神精心组织各教师自愿报名参加院系各类竞赛和评比评选工作教师提供了拓展的机会,教师教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在各类竞赛中,各位教师的成绩都较理想。教师在整合教材、创造性使用教材、多媒体辅助教学方面都较从前有所突破教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通过比赛使教研室教师在一起切磋教艺、交流思想、更新观念,掀起了浓厚的教学研讨范围。

()继续扎扎实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

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从20126月份启动,可以说这一年以来我们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提高在提高中深化经过广大任课教师的积极参与努力实践,院系领导的正确指引,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按学院的要求圆满完成了任务

  1. 师资的建设

    院系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本教研室加强了对教师自身能力的提高。全体教师参加了《高级营销师》资格证的考试。提升了自身素质,为今后更好搞好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推进了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总体水平的提高。

二、存在的问题

   根据学院精神,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业务本领、增进管理实效是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国家重视职业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迫切的希望学校能够在相关方面(尤其是多媒体资源、实训资源)给予必要的重视和支持,使市场营销专业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不断的成长和进步,使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顺利的走向企业、走向社会。市场营销教研室将一如既往与学院一道,本着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提高工作质量,为学生服好务、好航,为推动学院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发挥积极的作用!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