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辅导成长室

我系开展举行“分享成功,互助提升”为主题的学生成长辅导典型案例分析交流会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时间:2015/12/22 17:03:53浏览:

2015年12月22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辅导员举行“分享成功,互助提升”为主题的学生成长辅导典型案例分析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选取自己辅导学生的典型案例,从学生基本情况、辅导方案制定(含前期调查、辅导目的、辅导类型、辅导方式方法、辅导的方式方法)、辅导进程、辅导效果、下一步目标,思考与体会等几方面逐一介绍了自己的辅导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启示。其他辅导员老师们则结合自己的工作体验纷纷发表各自的见解,并共同探讨了促进辅导实效的更有效的方式方法。
     通过交流会,既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了老师们良好的师德风范、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准,极大地促进了辅导员老师认真回顾自己的学生管理工作、把自己的一些典型做法认真总结出来,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创造了机会。通过学生工作例会与案例交流会制度让系部辅导员得到了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