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

暖暖学期末,浓浓师生情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17/12/30 15:43:23浏览:







 

        2017年12月29日是一个让李翌老师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应用英语1602班全体同学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综合英语3》课程的最后一节课快要结束时,班委黄红珍、曾敏等几位同学突然提出要占用课堂的最后几分钟时间。正当我诧异之时,同学们从抽屉里拿出一朵朵事先藏好的康乃馨,依次来到我的面前说一句温暖的话。这一幕感动得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能狠狠地给每一位同学一个大大的拥抱。最后,班委几位同学还窝心地把这54朵红艳艳的小花打包成束,看上去像是一个暖暖的火把,照亮和温暖这寒冷的冬日。

        本学期在怀孕前三个月早孕反应很大的情况下,我仍然坚持站着教学,坚持走下讲台和学生互动。每次想要呕吐时,我总是用咳嗽和喝水来尽力遮掩,尽量不影响课堂的正常教学。即便是在极度劳累的情况下,我也只是依靠课桌的支撑坚持授课,没有一位同学发现我的不适。所以学生在后来得知我怀孕4、5个月时,都觉得非常的心疼和感动。我相信这是我和学生之间的一种相互感恩、相互支持和相互激励的结果。

        下学期因为我要生产的原因,不能继续教他们的《综合英语4》了,这让我无比的遗憾。不过我会尽快调整好身体早日回到课堂,我还要带他们的毕业设计呢。

        “Loveis not a single act, but a climate in which we live, a lifetimeventure in which we are always learning, discovering, and growing.Love is a climate”、“a climate of the heart.”(爱不是一场独角戏,而是一种生活氛围,也是我们毕生追求的。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发现并逐渐成熟起来。爱是一种氛围,一种心灵的氛围。)

        这是我从事教学工作以来的一种感悟,师生之间的这种爱亦是如此。只有师生之间有一种爱的氛围,一种心灵的共鸣,才能营造真正和谐的师生关系;只有师生之间不断的学习、发现和成长,才能达到共同的理解和进步。

        我深爱我的学生们,正如他们也喜爱着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