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经济贸易系各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13/04/12 00:00:00浏览:

 会计(工程经济核算方向)

专业代码:620203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工程建设类企业会计核算、造价管理和服务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会计、工程造价基础理论,熟练掌握工程会计核算、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等技能,能胜任工程装饰、安装类相关业业会计核算、造价管理工作,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工程造价电算化、实用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工程成本会计、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平法与钢筋算量、建筑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法规等。

    职业资格证书:造价员、助理会计师、会计从业资格证

就业方向:建筑安装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等单位,从事行业会计核算、工程造价计算与控制、工程施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

专业代码:620203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会计行业管理和服务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严格职业技能训练,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会计专业技能,熟悉财经法律法规、会计信息系统运行原理和财务软件操作;具有从事会计与审计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实用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会计初级实务、会计中级实务、财务管理、审计实务、成本管理会计、出纳实务、财经法规等。

职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会计师、财税专业技能证

就业方向:1.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出纳、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2.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审计、会计代理等工作,及中介机构的会计咨询及代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营销管理方向):

专业代码:6204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营销行业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能在企、事业单位胜任市场调研、产品推销、客户服务、营销策划等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渠道管理、推销原理与实务、营销策划、商务礼仪与公共关系、商务谈判等。

职业资格证书:助理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助理汽车营销师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1.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市场开发、商务谈判、营销管理等工作;2.市场调研机构,从事营销调研、营销咨询等工作;3.小型企业,从事产品销售、销售服务、综合营销管理等工作。

 

 

工商行政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专业代码:620502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现代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的知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开发、办公室管理的实际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中介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及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复合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理论与实务、人力测评实务、招聘与录用实务、绩效考核与管理、薪酬管理实务、劳资关系与争议处理、办公室管理、秘书写作

职业资格证书《助理人力资源师》、《秘书证四级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⒈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招聘与录用专员、培训与开发专员、薪酬与福利管理专员、绩效考核专员、劳资关系管理专员等;⒉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相结合的综合性岗位;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室综合管理、档案管理、行政助理综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