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我系召开会计专业学期表彰会及经验交流会

作者:严品 审稿人: 时间:2017/06/20 00:00:00浏览:

 

  2017620日晚630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期表彰与经验交流会。会计专业部分15级同学与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上表彰了1526在本学期学习中表现突出并顺利通过助理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同学,受表彰的部分同学向低年级学弟学妹讲授了学习过程中的故事与领悟,最后严品主任分析当前会计职业资格证书改革给会计人带来的影响及职业发展的方向,对1516级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

  严品主任、朱超老师、彭嘉老师受到表彰的26同学颁发了学习标兵荣誉证书,15级师延良、伍东坤两位同学的分享让会场气氛热烈。借此机会,严品主任从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的前后事项说起,分析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对会计人的四大影响:一是行业门槛提升; 二是用人单位考核的内容从是否有从业资格证转向是否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与技能;三是会计人才结构调整,我们毕业生的职业前景也将随之定义为第二层次即中级人才; 四是随着从业资格的取消,其他专业人才流入会计行业,因此竞争压力增大我们不仅要关注专业,也要注意拓展口径;五是我们会计人工作的方式更多由核算中解脱出来转向管理

  最后严品主任向同学们提出新要求: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2016级同学向学长们学习,树立目标,勤学苦练,力争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