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公开

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23 21:00:00浏览:


2023年3月23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礼楼1-606党员活动室举行2023年第一次学习活动。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锦桂同志主持。

图片3.png

首先,由唐进同志领学《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1期)。李正忠同志领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这样指导部署》。彭志文同志领学《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李正忠同志组织观看央视新闻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随后,谢力雄同志结合教育教学方面作了主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总支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重要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学好用好《复兴文库》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最后,李锦桂强调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落实好,二是要坚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方向,三是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务必贯彻落实龚书记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之路,进一步强化培训、竞赛、科研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强化管理,突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实现学院建设发展后发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