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公开

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召开“优秀典型在身边”成长帮扶座谈会

时间:2023/06/08 11:00:00浏览:

6月7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在明礼楼1—606召开“优秀典型在身边”成长帮扶座谈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敏、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李正忠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会议,黄丽娟、刘凤娇、钟紫璇、徐佳慧四位老师作经验分享。

黄丽娟指出,第一是要有自信心,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第二是要有上进心,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计划;第三是要有恒心,做好自己人生规划,明确自身定位。最后她引用董卿在《朗读者》中朗诵的话告诉同学们“青春是很美好的,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当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灿烂的骄阳下,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说谢谢你。”

刘凤娇指出,面临时代快速发展,不要惧怕前方道路,勇于面对人生中不同的挑战,不要抗拒害怕陌生领域。成熟不需要靠外在事物的装饰,靠的是自己内心的自信与强大。赞同黄老师所说“可以多去参加活动和比赛向他人学习同样也是不错的方式。因为人生的过程,不会像你想的那样就是顺利和美好。”同学们生活当中,培养自身兴趣爱好,修养自身内心,也是很好的。最后祝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热爱,实现自己的理想。

钟紫璇指出,第一要相信你自己,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场景都要相信自己,让自己可以在身上获得自信感。其中聊到个人面试经历,任何不同经历很可能会成为你自己的底气之一。第二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相信自己尽力去做,勇敢挑战。最后你相信自己第三点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个是会给你带来你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徐佳慧从学生管理、班级管理、参加比赛等方面进行分享。“从个人经验来说,作为这个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从两方面来谈,第一方面是工作,第二方面是学习,如果一个工作或者一个活动安排你或者让你去做的话,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来做,主要分为活动前、活动中和活动后,活动前写活动策划案时要进行创新,要有新颖之处,想法细致一点;活动中工作安排也非常重要,要去协调处理不同事物夹杂在一起的时候;活动后需要做总结,总结反思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会更减轻工作。”

会议最后,李正忠进行总结,他指出,人在很多时候会面临许多困难,但这些都是暂时的,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努力,迎接挑战,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