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风采和先进典型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4/22 00:00:00浏览:


    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2021年4月21日晚,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卫东同志为现代商务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何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从嘉兴南湖启航时不过50多人的除了信仰几乎一无所有的小党,到今天超过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尽管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

    何书记在讲座中阐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正是因为她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同学们从何书记的讲座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