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风采和先进典型

第四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暨团学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三课

时间:2023/11/30 10:00:00浏览:

11月28日晚上,现代商务学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开展第四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暨团学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三课,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梁亚鸿以“逐梦青马,即刻启航”为主题讲课。

681aa2a9632c494784c57ed8995a49c4.png

课上,梁亚鸿从什么是青马工程,班级自治管理,三风建设以及三风和班级自治管理表彰等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当下应该如何做、怎样做。首先,她深入讲解了“什么是青马工程”以及入党流程,引导学生不仅要在政治思想上有较高觉悟,更要跟党走,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还要在生活中付诸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务实肯干,脚踏实地。随后,她围绕班级管理,着重强调了两个规范和三项行为要求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学生干部要具备各方面的能力,比如组织活动、语言表达以及交际能力等,除此之外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c979b5ada8982877d782200688464d5e.png

最后,梁亚鸿对三风评比的细则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优秀教室、寝室给予表扬肯定。教导学生应当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