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风采和先进典型

第四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暨团学后备干部培训班第四课

时间:2023/11/30 16:00:00浏览:

11月29日晚上,现代商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第四期团员青年骨干入党暨团学后备干部培训班第四课,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张俊杰以演讲与口才艺术为主题讲课。

图片

课上,张俊杰通过他与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故事导入课程,他说到“当你走进大学那张校门的时候,你就应该忘记曾经或辉煌或惨淡的过去。因为你们又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要想不被落下来,那就必须从现在开始,树立新的目标,并且付出新的踏实的行动。”随后,他就在座同学的大学目标和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自己想要做成功的领域一步步提升自己,如何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如何成为好自己想成为的人”等问题进行解答。

ade8fc657ebad701aeb1e1fd69ae1262.png

课中,张俊杰说到“无论你想要去做好做成什么事情之前时,都要记住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习是第一要务。我们都要以大局为重,团结为中心,内抓管理,外顾形象,以身作则。”同时,他详细讲解了写好演讲稿的关键,要分析题目,找准定位,在演讲中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此外,语术语调同样重要,演讲就是讲故事,引导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找到它并熠熠生辉。

0d26292ac35bdcc1d03fb79fd3ba8341.png

最后,张俊杰以《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和《满江红》的演讲结束了课程。

93b95cf474bbb6c5620b3dbf90bfdd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