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现代商务学院学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3/05/12 19:00:00浏览: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10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湘郡社区公众服务中心协助开展长沙县湘龙街道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完成了挂横幅、摆桌椅、折叠宣传手册、摆放道具和负责居民签到处的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大家肩负着的不只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比普通人需要更多的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

“在遇到自然灾害时要有冷静的头脑、科学的办法,以及机智和勇敢的态度去保护自己以及身边的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提高安全意识,改正不良行为,让我们共建美好平安社区。”县政府领导代表发言说道。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详细介绍并讲解了除颤仪、灭火器等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社区居民纷纷进行了灭火器的实践操作。现场专门设置了VR地震体验区,VR地震通过创造出逼真的地震场景,让居民身临其境的感受地震的力量与威力。在模拟的地震场景中,居民可以看到房屋的摇晃、地面的震动以及物品的倒塌等情况,从而更真实感受地震带来的危险和破坏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引导大家学习和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救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