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现代商务学院志愿者协助湘郡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时间:2023/05/29 08:00:00浏览:

5月27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6名学生志愿者前往长沙县湘龙街道湘郡社区公众服务中心协助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1.jpg

在现场,志愿者们完成了贴横幅、接听电话、活动签到等工作。


活动中,主办方湘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基本情况,袁隆平院士是世界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被世人普遍尊称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国家功臣最高荣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袁隆平对青少年的启示是做一粒优质的种子。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简单一句话,道出人生大哲理。“人啊,就是一粒种子,选好地方,种下去,努力扎根,努力破土而立,努力向上成长,努力开花结果,成就丰盈人生。”

4.jpg


现场开展的手工活动包括了草帽制作、徽章设计等,这一过程帮助小朋友们探索求知,促进大脑发育,动手越多,能够学到的东西越多。手工活动能帮助小朋友们提升精细动作能力,让思维意识和肌肉运动统一协调,从粗略手工到精细手工的进步过程,能让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在循序渐进中得到提高,进而让小朋友练习更精准地控制自己的动作。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丰富了自身社会实践经历,而且让小朋友体会到了在快乐学习,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