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现代商务学院青年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一)

时间:2023/07/04 10:00:00浏览:

7月3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8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湘郡社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和清理社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各个楼层巡查隐患,仔细观察楼道灭火器是否过期、楼梯扶手是否老旧以及楼道内的应急灯是否有损坏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将志愿者们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告知相关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并带领志愿者提醒住户,楼道和安全通道不能堆放杂物。志愿者参与安全隐患巡查,进一步提醒业主注意日常安全规范,也加强了各业主与志愿者们的防范建筑安全意识。

其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在小区进行一系列的卫生环保工作,打捞游泳池漂浮树叶和垃圾,清理花园垃圾,打扫人行道等公共活动区域卫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最后,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提高了安全隐患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而且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安全、更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