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现代商务学院志愿者协助湘郡社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时间:2023/09/06 00:00:00浏览:

9月5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5名学生志愿者协助湘郡社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员活动,坚决维护交通安全,通过现场的指导和劝导引领大家对交通安全有所意识,创建文明、和谐家园。

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站在十字路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现象,纠正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他们在服务中也耐心热情地为过往居民指路,并自发的去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俨然成为这个夏日街头路口最亮眼的一抹“志愿红”。

志愿者们在城区行人、车辆密集的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和公共秩序,共创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彰显城市文明形象。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法治和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交通的自觉性,营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向广大老师、家长、学生交通参与者倡议:

一、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不管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要时刻警记交通安全守则。二、做一个文明的驾驶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无证驾驶,不酒后开车和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行,保持行车车距。三、做一个文明的行路人。行人走人行道,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非机动车不占用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四、做一个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随时提醒身边的亲友,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劝导交通违法者,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

交通中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共同参与,交通文明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出行,我行你行,让交通明天更文明、更有序、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