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急”时掌握,“救”在现在,这次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3/10/25 00:00:00浏览:

根据湖南省卫健委相关部门的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10月24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组织22级和23级班委以及现代商务学院团学组织候选人分别在明礼楼1—301、1—302、1—303开展急救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星沙医院培训导师进行培训。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公众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提升大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首先,培训导师详细讲解了“黄金四分钟”、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AED的使用。


图片图片

图片


讲解后,培训导师邀请在座的同学上台操作刚刚示范过的基本急救知识,老师和同学们现场互动,既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在教与学的相互融合下,也能发挥教学培训的最大化。


图片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学生学会急救方法和知识的基础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和急救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