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先锋

校社共携手 安全在心中

时间:2024/03/08 15:00:00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助推雷锋精神文明建设,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开展了“湘润社区安全隐患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在长沙县湘润社区举行,共22名志愿者参与。


c6521e2d75fb5e000ccee358ad5119a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3月7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22名学生志愿者们到达湘润社区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合理分工,共分为8组,并依次签到,完成活动准备工作。


7944b8ba21e1638af3bbda7f7c6ceec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随后,社会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讲解安全宣传材料的发放注意事项和入户流程。“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安全宣讲员,今天上门来做个宣传。”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下网格进楼栋,逐户敲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同时呼吁他们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注重日常生活安全。通过此次敲门行动,做到“敲门一户,培训一家、影响一片”。


image.png

a3dd47288184c8845ed6ffc08990019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2c5b34d2148a03c3aaec8f177005ef6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dc95c140c4c8c221605e3fda8be8df6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此次活动,不仅受到了湘润社区居民的欢迎,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与关心,还提高了居民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此次活动也获得了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也在为社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居安思危危自小,防治隐患患自消。